常聽朋友說AIR ASIA有多便宜多方便,一直想找機會去嘗試。後來想想不是沒機會是沒有去行動吧。
今年初就和爸爸商量計畫一個度假旅程,可以從爸比上班的地方出發。雖然需要轉機,但來回都可當天到達,那不囉嗦立即訂票啦。

這次搭乘經驗讓我真的覺得AIR ASIA--真的是人人都能飛。線上訂票流程清楚,有問題克服人員也都能詳盡解釋並幫忙處理。因為這次經驗讓我們覺得很順,所以玩回來後又馬上計畫了下半年的另一趟旅程

總之, 從2012年開始我已經購買了11*4趟的航班(包含未出發的)。
當然也有發生一些問題,就來分享一下
1.在訂購機票時都到信用卡流程了,但是我的網路掛掉啦,所以又再訂購一次,變成了重複訂票。2筆都被信用卡收取費用,就打電話給客服,她們也確實幫我處理,第2筆訂票取消費用退回信用卡內(不過還是要先繳費,因為約30天才會退到我的帳戶)
2.不管是否最後的貨幣是否是台幣還是其他貨幣,只要用信用卡,亞航都會收取手續費/人,信用卡公司都有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
3.亞航的櫃檯報到是國際線不用錢,國內線每人要 約100台幣。如果不想被收這筆費用,可以先在出發前用網路報到列印出來或者在網路報到後再傳到智慧型手機,如果用手機就可以在機場上的機器掃描列印登機證。



4.我還遇到了已經預訂好的航班被變更時間,害我前後班機無法銜接。AIR ASIA也有應變的方法喔,她們會先電話聯絡旅客告知並且提供應變方式1)在原定航班日期前後7天內,選擇相同航線出發,更改出發日期的航班是無需支付額外收費。2)將已購買的機票以信用帳戶方式存入客戶帳戶,該帳戶可在90天內使用。這兩種選項只適用於在2012626日前購買亞洲航空之機票及旅行日期是由2012101日之後並受影響的旅客。


一大早在PKU機場準備出發啦。小孩都很開心,大人也開心要去度假啦~~~~


也不知道看不看得懂,反正這2個小孩上飛機就一直看。左邊是LUCAS戒奶嘴成功啦(2012/05)。右邊是2012/02去沙巴玩正在戒。她們2個第一次做廉價航空就一直問電視在哪裡,耳機在哪裡,最後還一直吵要吃飛機餐...真的給他無言...下次出門一訂準備野餐袋+PAD



   機上無聊母子玩自拍



到了KUL-有2各機場,我們是廉價航空專屬的KCCL,下了飛機要走一大段路喔,如果帶小小孩的朋友一定要帶推車的啦


一到LCCT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櫃台,那是要進市區或者其他馬來西亞地區的客運,他的另一邊就是領行李的推盤。我們本來想搭TAXI可是因為我們行李太多小車帶不下需要休旅車,開價200RM這已經超過我的預算了,就去看BUS的價格,有搭到市區也有搭到市區HOTEL的。



最後我們選(KUL) Star Shuttle Bus-機場先坐BUS,到市區再換9人小巴去酒店。
大人18:小孩8。我們一家4口才52RM,比200便宜多啦。搭車車程約120'



KCLL不像一般國際機場這樣的好逛,但最基本需求都可以找的到
有STARBUCKS,OLDTOWN WHITE COFFEE ,麥當勞,也有美食街和超商...






沙巴的候機室,沒有KUL來的好,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像我們的國內機場


KCCT的候機室滿滿都是人,她們的免稅菸酒並沒有比較便宜喔(可能是回教國家吧)



  AIR ASIA在網上預定的飛機餐...這是2份喔,不難吃啦。也可以自己帶一些東西上機吃



  沙巴的上空,水真的很清澈耶。


   沙巴國內線國際線都要再過一次海關,人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與瓊樓 的頭像
    玉與瓊樓

    玉與瓊樓

    玉與瓊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