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一)今天是開工第33天。木作進料了。
要開始做天花板,不過要先釘腳料。
因為每間屋子多多少少都會有樑柱,我家也不例外。
不過因為我家有挑高,所以就算地面用拋光,天花板封樑柱。
師父說:至少也有290-300CM,這樣真的很高了。
恩!室內高這一點,也是我們當初喜歡這屋子的原因喔!
雖然我們不高,可是還是不喜歡有壓迫感的房子丫!
所以最後跟阿亮討論後,全屋設定290CM,包含浴室廚房喔!
我們使用的
角料-防蛀防腐集層角材(角料)
天花板材-日進矽酸鈣板(室內天花板)+ PVC防水性強的塑膠板(浴室&廚房)
我沒有用麗仕矽酸鈣板,因為目前有分『台灣麗仕』與『日本麗仕』我們也不懂,避免用錯所以就沒用。


只要求阿亮給我日本製ㄉ就OK。
有關矽酸鈣板上網找ㄌ有格友已經寫ㄉ很詳盡ㄌ
我就直接引用ㄌhttp://tayouhome.pixnet.net/blog/trackback/0d559fa2f1/23857375
角料小常識
通常有實木(柳安) 角材和夾板(集成) 角材2種
實木(柳安)角材是整支很扎實的木頭經過防腐處理。
因為是原木,所以會有蹺曲的問題,也就是說柳安角材並不會很通直,這在裝修施工時會造成些許的困擾。柳安木角材有(紅肉)及(白肉)之分,在出廠前通常都會浸泡防腐藥水,通常防腐不會有問題,但是盡量選擇紅肉的,因為蛀蟲比較偏好白肉的柳安木 。另外,實木角材也較集層角材耐用
集層(夾板)角材是由夾板合成的角材,當然也有防腐處理。
是由碎材集成後,再封膠成型,所以基本上規格尺度都沒問題,通直性也良好。因為這種角材比較輕而且直,所以適合用在釘天花板或是較長的木作造型之骨架上,天花板或木作釘起來會比較平整,而且這種合板角材比較沒有蛀蟲的問題,目前業界都有在使用這種角材。另外集成木材於膠合前,膠水內會混有防腐劑。有防腐處裡的集成材料,觀察一下橫斷面,如果膠合的膠水有紫色或者是藍色之類的膠狀物,就是有做防水及防腐的處理 。
我在網路查找後發現,兩者優劣互見又相去不多,可各擇其優而施工。
例如地板架高工程用實木材,天花板造型用集層材。
PS:集層角材比實木角材便宜約5-1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與瓊樓 的頭像
    玉與瓊樓

    玉與瓊樓

    玉與瓊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